抑郁症的判断 有了这些症状才能诊断抑郁症(2)

  现在大部分的诊断标准都要求抑郁症状存在2周以上才算达到标准,ICD-10的要求稍微宽松一些,认为如果抑郁症状特别严重或者起病急骤,即使少于2周也是可以诊断的。

  5.排除一些其他疾病的可能

  比如有没有躯体方面的毛病,有没有应用一些特殊的药品、毒品、酒精之类的东西,既往有没有过躁狂发作(一种和抑郁发作相反的状态:情绪高涨,思维活跃,活动增多等)。

排除一些其他疾病的可能

  更年期抑郁症

  更年期抑郁症初次发病年龄大概在55到56岁,女性更早一些,45岁就开始。因精神焦虑、紧张、抑郁等因素而致的综合症。主要是体现为焦虑不安、紧张恐惧、不知所措、情绪低落、悲观失望、哭笑啼啼、自责自罪、主观臆断、容易猜忌他人。

  本病的病因可能与内分泌机制机体减弱有关,代谢功能失调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有的认为是间脑的某些机能失调,也有的发现为第三脑室扩张,脑室变形等等。

  临床的症状有很严重的自杀行为,此外,还可能有月经不调、性欲减退或者出汗、怕冷、消瘦、乏力的症状。可以接受心理治疗,也可以处理好家庭与社会的关系,创造多彩多姿的生活,拥有并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等等。

  抑郁症测试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使用方法:专家建议您选择一处安静、不易受打扰的环境,回想近两周的情绪状态,然后对下列每题符合您情绪的项目上打分:没有0,轻度1,中度2,严重3。

  1、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饮暴食?

  2、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体力不支,昏昏欲睡?

  3、你是否丧失了对性的兴趣?

  4、你是否经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5、你是否认为生存没有价值,或生不如死?

  6、你是否一直感到伤心或悲哀?

  7、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8、你是否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或自以为是一个失败者?

  9、你是否觉得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10、你是否对任何事都自责?

  11、你是否在做决定时犹豫不决?

  12、这段时间你是否一直处于愤怒和不满状态?

  13、你对事业、家庭、爱好或朋友是否丧失了兴趣?

  14、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无动力?

  15、你是否以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评分标准:

  0~4分:没有抑郁。5~10分:偶尔有抑郁情绪。11~20分:有轻度抑郁症。21~30分:有中度抑郁症。31~45分:有严重抑郁症并需要立即治疗。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诊断抑郁症的几个重要的特点,如果没有这些重要的特征,都不能被诊断为抑郁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诊断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测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抑郁症测试 抑郁症的判断 更年期抑郁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