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几种缓解方法要知道(2)

  即使你没有听力损失,市面上也有一些助听器能刺激听觉神经,或用白噪声掩盖耳鸣声,对你很有帮助。虽然助听器价格不菲,不过大部份医疗保险均包含了基本的助听器。

  3、向医生咨询抗抑郁和抗焦虑药。精神药物可以减轻症状,帮助缓解耳鸣引起的失眠,让耳鸣变得更容易应付。严重耳鸣会引发压力、焦虑和抑郁,精神药物在这种情况下有效。

向医生咨询抗抑郁和抗焦虑药

  压力、焦虑或者是抑郁等心情都会加重耳鸣。这些情绪会和耳鸣形成一种恶性循环,越是耳鸣,心情越不好,压力越大,所以会导致症状越来越严重。所以医生会建议服用一些抗抑郁的药物,来缓解心情,以此来达到缓解和治疗耳鸣的效果。这也是医学上常用的一种方式。

  抗抑郁和抗焦虑药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包括视力模糊、口干、恶心、便秘、易怒和性欲减退。如果你出现任何副作用、新的或不正常的症状,比如抑郁、有自杀念头或攻击行为,一定要告诉医生。

  如何治疗耳鸣

  1、头抹耳法

  用双手当梳子使用,然后用十指从前额发际向后梳头,慢慢的梳到头后部时就用两手的掌心贴住耳廓的后部,然后用两手分别向左右两侧抹耳廓至面颊为1次,这样连续梳抹多次。

  2、耳鸣鼓法

  这种方法就是用双手捂住左边和右边的耳朵,然后用手指托住后脑部,用食指压住中指上,然后就把食指从中指上滑下来,然后就这样是手指弹击后颈发际处,这样就会听到咚咚之声,像是击鼓声。

  3、心震耳法

  手双手的掌心紧贴住双耳,然后再突然松开,这样耳朵内就会听到叭的一声,这种方法就是起到震耳的作用。

  4、顶提耳法

  还有一种方法是用手臂弯曲过头顶提拉耳朵的方法,可以使右手臂弯过头顶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这样来回的多拉几次。再换左手提拉右耳,也拉数多次,此动作对肩周炎也有防治作用。

用手臂弯曲过头顶提拉耳朵的方法

  5、手拉耳法

  两双手握紧拳头,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后,食指弯曲在前,也做到一个耳部运动的效果。然后两手的食指、中指叉开,中指在前,食指在后搓耳根,一上一下为1次,来回的多拉几次。

  结语:压力、焦虑和抑郁的情绪都有可能会导致耳鸣,我们可以使用声音遮盖法来缓解耳鸣,还可以食用抗抑郁的药物来缓解耳鸣,但是这种方法要遵循医嘱,不能擅自用药。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按摩耳朵的方法,来缓解耳鸣。

如何治疗耳鸣 耳鸣怎么办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