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如何缓解 这几个方法很管用

  在坐飞机和坐电梯的时候我们偶尔会有短暂的耳鸣现象,这是和压力的突然变化有一定关系的,一般两分钟左右就能自己好了。但是有些朋友会突然之间就出现耳鸣的情况,而且还比较严重。这种耳鸣要如何缓解呢?具体的方法请在文章找哦!

  耳鸣如何缓解

  避免噪声污染

  如果长时间的待在噪音很大的环境当中,对耳朵的伤害是很大的,当噪音停止了之后耳朵也会好像还能听到声音一样,出现耳鸣的情况。

  所以对于一些在高噪音环境下工作的朋友来说,尽量的避免噪音污染很有必要。你可以佩戴上专业的隔音耳塞,这样就能隔绝大部分的声音了。

  避免精神紧张和疲劳

  没想到吧?长期的精神压力对于耳鸣来说也有一定作用的,因为人在紧张和疲劳的时候控制听力的器官也会受到影响,自然就可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了。

  合理用药

  对于一些药物的使用,大家一定要谨慎,在进行开药的时候,一定要和医生说好自己的情况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改变不良习惯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平时要注意少吃肥腻、甜食,以防积滞成痰,加重病情。肾虚耳鸣者,尤要减少温燥食物的摄入量。

  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导致耳部养分供给不足而使听力下降。补铁,能有效预防和延缓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常见含铁量较多的食品有紫菜、虾皮、黑木耳、黑芝麻、豆制品等。

  按摩缓解耳鸣

  1、点按耳穴法

  用拇指或中指点按耳前三穴(耳门、听宫、听会)、耳后翳风、风池等穴,用力至局部穴位有酸胀感,每穴30秒。

  2、梳头抹耳法

  双手十指由前发际向后梳头,梳到头后部时两掌心贴住耳郭后部,两手分别向左右两侧抹耳郭至面颊为1次,连续梳抹几十次。

  3、掩耳鸣鼓法

  两掌心分别掩住左右耳,使耳道与外界空气隔离,手指置于后脑部,以食指肚按压中指背面,使食指从中指上滑下,以此弹击后颈发际处,可听到咚咚之声,如击天鼓,也叫鸣天鼓,共击几十次。

耳鸣如何缓解 耳鸣怎么办 耳鸣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