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疼怎么办 想缓解就要这样做

  一般在十八岁到二十岁左右人就会开始长智齿,也就是位于里面的牙齿,也有些人是不长的。长智齿本来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但是由于长的时候常常会导致牙疼的情况,所以大家一提到智齿就感觉头疼。智齿疼怎么办?解决方法就在下文哦!

  智齿疼怎么办

  输液治疗

  智齿疼痛的时候多数是处于发炎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进行消炎治疗很有必要,假如通过口服消炎药物效果不好,那么就可以考虑输液治疗了。

  拔除智齿

  智齿在远古时代用的多,因为当时的食物都是比较粗糙的,但是现在我们吃的食物都比较精细,所以智齿已经基本用不到了,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拔掉。

  当然想要拔掉也是要符合一些条件的,比如说智齿长的位置不好,已经产生了明显的疼痛感,反复的发炎或者影响到了周围其他牙齿。

  局部治疗

  智齿冠周炎的局部治疗很重要。每日可用1-3%过氧化氢溶液及生理盐水或其他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然后点入3%碘甘油。另给复方硼砂液或呋喃西林液等含漱,一日多次。

  早期还可局部理疗、外敷中草药以助炎症吸收。针刺疗法可有镇痛、改善张口等作用。如脓腔形成,可切开引流。

  处理病源牙

  急性炎症消退后,应对病源牙作进一步处理,以防复发。如牙位正、能正常萌出,并有对颌牙行使咀嚼功能者,可作冠周龈瓣楔形切除术。否则应予拔除。

  简单家庭护理

  每日可用温热水或盐水漱口或用口腔含漱液漱口;冲洗,可用消毒过的注射针头拧弯,选用洗必泰或双氧水以及生理盐水等冲洗冠用袋;可口服磺胺类药物,必要时可注射抗菌素,如有脓肿形成应到医院专科诊治。

  也可用:牛黄解毒丸、每次服 l-2丸、日服2次或解毒消炎丸,每次服4-6粒,日服3次。

  双氧水和盐水交替漱口

  当出现长智齿牙疼的时候,可以使用双氧水和盐水交替着进行漱口的,这样是可以进行缓解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智齿疼怎么办 智齿疼的偏方 牙疼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