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小心湿气重(2)

  方法三、避环境的湿气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方法四、妙用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

  方法五、薏米煮粥,淮山煲汤

  祛除体内的湿气,其实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可以利尿、除湿,甚至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湿气重吃什么

  1、薏米红豆粥

  人人皆宜的去湿佳品,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在中药里称作“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红豆和薏米两种食材本身都是祛除湿气的,所以他们怎么熬都不会显得很稠。中医认为,就是因为这样,红豆薏米粥才能祛除体内的湿气。不要加入大米,一旦加入大米就相当于加入了湿气,虽然粥变得粥了,味道也变得好了,但是祛湿的效果就没有了,功夫都白费了。

  2、玉米

  玉米性味甘平,健脾开胃,利水通淋。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而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又高于普通玉米。甜玉米的蛋白质、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则高8-10倍,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具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效。适合患有水肿及淋症的男士食用。

  3、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它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胆碱、淀粉酶等成分,还含有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虚久泻、慢性肠炎、肺虚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遗精、遗尿等症。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

  4、芡实

  芡实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它可以有效的去湿健脾,同时也可以固肾止泻,很多养生专家的养生之道当中都是强调要多吃芡实的。如果是鲜芡实的话可以直接嚼着吃,干芡实可以泡水之后嚼着吃,当然,好还是将芡实和山药、茯苓还有莲子放在一起煮来喝,健脾利湿的效果会更好,一般人都可以饮用。

  结语:体内湿气重会感觉到身体很沉重,还会感觉到很累,如果不及时祛除的话,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所以祛除湿气是很重要的。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祛除湿气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