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症状 长期这样做容易导致痔疮

  说到痔疮很多人都不陌生,痔疮是位于肛门部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任何年纪都可发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其发病率逐渐增高,世人有一句“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以此说明痔疮的发病率。

痔疮是位于肛门部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

  痔疮的原因

  虽然痔疮的发病率很高,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不明白痔疮到底是因为什么引起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饮食

  饮食不健康的人尤其容易长痔疮,经常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易导致大便少或困难,日常生活中饮食无定时、生活无规律,致人体生物节律紊乱、大便时间不定,每日时有时无,甚至几天都没有,久而久之诱发痔疮。

  刺激

  肛门受到刺激容易引发痔疮,比如肛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

  久坐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这就导致很多人为了工作拼命加班,很多人上班一坐就是一天,这样长期坐着不动,再加上精神过度劳累,长痔疮的几率就大大的增加。

  蹲厕

  很多人在上厕所的时候喜欢做点其他事情,比如蹲厕所时看书或者看手机,但是你不知道,蹲厕的时间越长,患痔疮的可能就越大。

痔疮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内疮、外疮、混合疮

  痔疮的症状

  痔疮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内痔、外痔、混合痔,他们的症状各有不同,所以千万不要弄混了。

  内痔

  内痔的主要特征就是便血,痔面鲜红色,随着时间的推移,疮核逐渐越来越大,到了后期甚至连行走、咳嗽、喷嚏、或站立时都会感到剧痛,内痔的逐渐加深,疼痛就会越来越强烈。

  外痔

  外痔的主要特征为肛门坠胀、疼痛、有异物感、发痒等,没有明显出血症状,位于齿线以下,在肛缘可见。

  混合痔

  混合痔的主要特征是便血、肛门坠胀、疼痛、瘙痒等症状,位于齿线上下,具有内痔和外痔两种特征。

  怎样预防痔疮

  便秘

  便秘是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之一,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少食油炸、腌制、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要戒酒戒烟。

  卫生

  避免痔疮首先要保持肛门局部卫生,以免诱发或加重痔疮,勤换内裤,平时常用热水清洗,可促进肛门血液循环。

  生活习惯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有利于血液循环,从而预防痔疮的发生。

  相信现在大家已经基本了解痔疮的危害,想要预防痔疮的发生,不妨试试以上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怎样预防痔疮 痔疮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