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致命杀手竟是它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平均患病年龄45岁,近年来,肝癌的发病率呈现日益增长的趋势,目前我国发病人数约占全球的百分之五十五,在肿瘤死亡率中仅次于肺癌,位居第二。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导致肝癌的原因

  烟酒

  烟酒致癌,长期大量的酗酒吸烟是导致肝癌发病的直接原因,酒精易引发酒精肝,随着时间的沉淀,慢慢形成肝癌,通过研究表明喝酒吸烟者的肝癌发生率高于不吸烟喝酒的人。

  食品

  腌制、烧烤等类食物可诱发肝癌,腌制食品中都含有的亚硝胺,烧烤食物中含有苯并芘等有害物质,这是都是导致癌症病发的原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食用腌肉、烤肉、烤肠、咸鱼、咸菜等食物。

  污染

  虽然现在人的生活水平一直在提升,但是饮水污染、粮食污染也越来越严重,经检测证实,被污染过的水源中含有硝酸盐以及亚硝酸亚,这两种物质在体内会产生有害物质,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切勿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和水。

  肝癌的症状

  发热

  在肝癌初期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大多人会出现低度发烧,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会出现高烧的情况,而且高烧时会达到39度以上,肝癌发热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出的致热源进入人体血液循环导致的。

  肝疼痛

  常见的是间歇持续性镇痛或胀痛,在肝癌的影响下易引起肝细胞疼痛,随着肿瘤的病情发展,还会造成肩部等部位的疼痛。

常见的是间歇持续性镇痛或胀痛

  食欲不振

  若出现食欲不振、饭后饱腹、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症状,除了怀疑胃炎之类的疾病外,还应考虑到肝部疾病的可能。据统计,肝癌患者中有百分之三十七误以为是胃炎而耽误诊治。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分清楚,及时到医院检查。

  怎样预防肝癌

  少喝酒

  “喝酒伤肝“是众所周知的常识,肝癌患者中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是喝酒人群,而且在不同度数、不同类型的酒同时喝的情况下,患癌几率会增加10倍,在这提醒大家,对于肝本身就不太好的尽量避免酒精的接触,预防癌症。

  饮食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如大米、花生、香菇、木耳等都是容易发霉的食物,若发现食物有发霉的迹象,建议扔掉。

  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平均一天要喝2000ml的水,水一旦被污染过就千万不要再喝了,因为被污染的水中不仅有致癌物质还有藻类,而藻类产生毒素,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肝癌的知识了,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癌症的侵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导致肝癌的原因 导致肝癌的症状 怎样预防肝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