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危害 这个疾病竟是高血脂导致的(2)

  第二、大蒜

  相关的研究发现,如果每天能够吃半颗或者一颗蒜的话,那么,可以帮助降低百分之十左右的胆固醇,而且,它还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呢,这是因为在大蒜里面有一种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成分,这种成分叫做蒜氨酸。

大蒜里面有一种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成分

  第三、新鲜水果蔬菜

  我们平时吃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当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很好帮助人体达到降低胆固醇效果,生活当中常见的含有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包含有豆子、燕麦麸、枣、花椰菜、苹果以及无花果等等,所以,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吃。

  第四、鱼类

  鱼类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是非常低的,但是,却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有相关的研究发现,服用这种有效成分的朋友身体当中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含量会降低很多,而血液的粘稠度也会降低不少。

  第五、灵芝

  单独服用灵芝或者跟一些可以帮助降低血脂的药物一起服用,可以很好的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等等,而且,在降低血液粘稠度方面效果也非常不错,除了可以帮助调节血脂以外,还能够很好的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

  1、控制体重

  肥胖人群往往体内含有比较多血浆胆固醇,除了导致体重过高之外,还有可能会影响血管压力,导致多种心血管的疾病。根据研究发现,中心型肥胖者往往比正常人更容易出现高血脂的症状,但如果减肥之后,血脂的水平便恢复健康的状态。

肥胖人群往往体内含有比较多血浆胆固醇

  2、运动锻炼

  体育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改善心肺功能,还能促进血脂的下降,有利于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从而降低体重,减少血浆三酰甘油。在空余的生活中可以多到户外活动,比如中速步行、跳绳、做健身操、骑自行车等,但在运动开始之前,应该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然后维持半个小时左右,临近结束时要缓慢放松。

  3、戒烟

  如果经常吸烟的话,有可能会提高血浆胆固醇,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液中积累。而且香烟中的焦炭或者是尼古丁都很容易引起肺脏和心脏等等多个器官的异常表现,更不利于血液和血脂的调整。

  4、饮食治疗

  平时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尽量不要利用降血压和降血脂的药物调整,可以补充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品,比如油腻,油炸,煎炒等等食物。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脂的危害,我们现在对高血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我们应该预防高血脂的出现,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油腻或是油炸类的食物,要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