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昏是怎么回事

  引起头昏的症状有很多,比如蹲下的时候,突然站立起来,很可能会引起头昏的现象,医学上称为体位性的低血压,多是因为大脑短暂性的供血不足导致,一般休息一会就可以缓解了。

高血压会引起头昏现象

  常见的高血压、低血压也会引起头昏现象,高血压的时候脑动脉的波动感是增强的,而脑部的组织因此受到了冲击,从而引起头昏的现象。如果高血压严重时,还会伴有一些胸闷、思考障碍的现象。

引起头昏还可能是因为精神因素

  引起头昏还可能是因为精神因素,当压力过大的时候或是精神处长期处于紧张、压抑的状态时,也会引起头昏的现象。疲劳也能引起头晕的现象,过度的劳累导致身体无法负荷,从而引起头晕症状,坐下来休息片刻即可缓解。

感冒发烧的时候也能引起头昏的症状

  当感冒发烧的时候,也能引起头昏的症状,同时还伴有发热、咳嗽、咳痰、流鼻涕的现象。当颈椎病压迫到的颈部椎动脉的时候或是刺激的颈椎神经丛,就会引起大脑的供血不足,从而就会引起头昏,病情越重,头昏的也就越厉害。

  此外一些心血管的疾病,比如冠心病、血液粘稠度过高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些胸闷气短、头晕、头昏的现象,多是因为心脏缺血缺氧,导致脑部也缺血缺氧,影响人的血液循环的原因。当发生头昏的时候,及时的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即可。

头昏原因是什么 头昏是什么原因 头昏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