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筋怎么办

  当发生小腿抽筋时,首先可以对腿部进行一个按摩,放松腿部的肌肉,能够缓解痉挛状态。腿部抽筋的时候还可以单足跳,不要怕疼痛,能够迅速的缓解小腿抽筋的现象。

小腿抽经的时候注意不要一动不动

  小腿抽经的时候注意不要一动不动,这样是不能缓解抽筋的,也不要把腿圈起来,或是使腿部弯曲,这样不容易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还会加重抽筋带来的疼痛感。因此抽筋的时候多对腿部进行按摩能够缓解抽筋现象。

出门多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也可以缓解小腿抽筋的现象

  还有一些人是因为缺钙导致的小腿抽筋,日常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补充人体所需钙元素,出门多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也可以缓解小腿抽筋的现象。

睡觉姿势不正确会引起小腿抽筋

  引起小腿抽筋还有可能是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比如长时间的趴着睡觉,或是腿部被被子压到,脚面抵在被子上,都容易引起小腿抽筋,所以可以改变睡觉的姿势,比如侧着睡觉会平躺着睡觉,都可以预防小腿抽筋的现象。

  如果平时走路过多或是穿不合脚的鞋子的时候,都会引起小腿抽筋,因此在生活中注意多让腿部休息,穿舒适合脚的鞋子,可以缓解或是预防小腿抽筋现象的发生。平时在睡觉之前,还可以对腿部进行按摩,做一些腿部的拉伸运动,能够预防抽筋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怎么办好 小腿抽筋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