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怎么办 这样做肺炎不再是困扰(2)

  肺炎患者往往会出现侧胸疼痛的症状,而且这种疼痛还比较严重,就好像拿针在刺胸部的那种疼,在咳嗽时胸痛症状会更加的严重, 而且肩部甚至是腹部都有可能会受到牵连,产生疼痛感。

  呼吸困难

  肺炎发生后患者容易因为胸部疼痛等原因造成呼吸困难,主要是表现为呼吸快又浅,如果肺炎比较严重,患者的气体交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这样就容易引起紫绀。

肺炎发生后患者容易因为胸部疼痛等原因造成呼吸困难

  胃肠道症状

  一小部分肺炎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胃肠道症状,一般是表现为拉肚子、肚子胀气还有恶心呕吐等,这些症状并不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一般患者也不会联想到自己是发生肺炎了,容易延误治疗。

  嗜睡

  因为肺炎的发生会使得患者呼吸困难,这样就容易使脑部氧气不足,血液供应受影响,结果患者就会有嗜睡的症状出现,一些病情严重的患者除了嗜睡外,还有可能会出现神志模糊甚至昏迷的情况,需警惕。

  肺炎不能吃什么

  1、忌咸

  像腌酱菜这类食物,因为它是为甘、辛而且性温,而肺炎往往是热症引起,如果多食用这类咸热的食物,容易使机体发热以及咳嗽咳痰的症状出现,所以对于肺炎的患者而言,这种食物可以说是一大禁忌。

  2、甘温水果

  像李子、桃子这类水果其实就是甘温的水果,可以起到助热生痰的效果,因为可以加重肺炎患者的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恢复,所以是肺炎患者的禁忌水果。

像李子、桃子这类水果其实就是甘温的水果

  3、白扁豆

  对于患有寒热病症的人来说,因为白扁豆属于过冷的食物,所以吃过多的白扁豆可以加重病情,使本来就是寒热病症的人病情加重,所以肺炎的患者应该不要吃这类食物。

  肺炎吃什么

  1、滋阴润肺

  因为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脂肪和各类维生素,所以不仅可以起到良好的补充身体营养的效果,还能够滋阴养肺的功效,所以肺炎的患者每天都用开水或者是牛奶煮燕麦当做早餐或者是晚餐吃,可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2、生津养肺

  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以及润肺止咳的功能,所以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生津养肺的效果,但是由于这个食物比较脆弱,所以煮的时候也不要煮得太烂,否则造成营养丢失的情况的话就可能引起食疗效果不佳了。

  3、易消化或半流质食物

  往往患有肺炎的人,食欲都不是太好,而且这个时候身体里面各个器官的物质代谢以及功能活动都不是非常的正常,大家应该多食用易消化以及半流质的食物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并且也应该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这样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肺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得了肺炎怎么做了缓解病情了。肺炎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

肺炎不能吃什么 肺炎怎么办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