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症状 高热咳嗽你可能得了这个病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患病的朋友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得了肺炎我们应该怎么治疗?患有肺炎之后人们都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那么肺炎的患者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肺炎的症状

  1、寒战、高热:发烧寒颤是肺炎一种比较典型的症状,患者会有高烧的情况出现,一般都是在38度以上,有的人体温可高达39℃~40℃,这时还会有全身酸痛,头痛和食欲不振的情况。食用一些药物之后会减退。

  2、咳嗽、咳痰:咳嗽是肺炎的明显症状,患者在前期咳嗽一般是干咳,随着病情的发展可以有少量的痰液,在经过一到两天之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有可能是浓痰状,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咳嗽是肺炎的明显症状

  3、胸痛:患有肺炎的朋友出现胸部疼痛是比较正常的,大多数的患者都是呈针刺样,在有咳嗽和深呼吸的情况,这种疼痛感会有明显的加重,可放射至肩或腹部。有的时候会引起腹部出现疼痛,一般就会被误诊。

  4、呼吸困难:由于肺实变通气不足、胸痛以及毒血症而引起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病情严重时影响气体交换,使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肺炎怎么治疗

  1、抗病原菌治疗,又称“治本”,这是重要的,特别要注意的是正确合理使用抗生素。

  2、全身支持疗法:包括充足的热量、营养、蛋白的摄入,维持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

  3、治疗原发疾病及提高免疫力:如糖尿病、肿瘤所致的阻塞性肺炎,应积极控制原发病。

治疗原发疾病及提高免疫力

  4、如果导致肺炎的病原体是从原发灶经血流循环入侵至肺引起的,应及时消除及治疗原发病灶。

  5、如肺炎有合并症时,如休克、脓胸时,应预积极治疗。

  6、对症治疗:充分休息、吸氧、排痰、退热等。

  肺炎传染吗

  肺炎是指肺实质的炎症,有肺毛细血管充血、水肿、肺泡内纤维蛋白渗出和细胞浸润,乃至肺实变等病理改变。其常见的病因是感染、物理、化学和过敏性等。日常所讲的肺炎主要是指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肺炎,此肺炎也是常见的一种。

  多数肺炎是不传染的。

  肺炎的发生主要是因全身或呼吸道局部免疫功能受损,使体表或上呼吸道的细菌向下入侵所致。如果你身体很好,有细菌入侵也不会发病。你常因为所谓感冒之后发病,那就注意防受凉。还要注意鼻子和鼻窦是否也有问题,可找五官科检查一下。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