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怎么办 少吃产气类食物缓解这个症状(2)

  2、精神方面,要劳逸结合,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减少精神和体力负担,不要把工作压力带到生活中。可以练习下冥想,这对于预防结肠炎有着良好的作用。

  3、身体方面。坚持规律的体育锻炼,而且运动不能过量,且在运动后不能立即喝水,好以有氧的方式进行运动,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预防结肠炎的发生。

  4、日常生活方面。要注意肚脐保暖。它和身体其它部分不同,没有脂肪组织和肌肉组织,且它的血定是丰富的,敏感度又是非常的高,吸收力却非常的快的一个特点,因为可以说肚脐是我们人体相对虚弱的部位,是容易引起风寒受凉的一个部分。

要注意肚脐保暖

  5、早发现早治疗。有超过3个月慢性腹泻的人,应该早点到医院做肠镜检查,不能等到腹泻变得愈发严重甚至出现了血便,体重明显下降,腹胀,发热等情况时才不得不就诊。

  结肠炎吃什么

  1、玉米棒的芯子

  粉碎,炒成微焦,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勺,两天见效。

  2、生姜片

  用滚油炸成微焦,每次嚼食两片,每日两三次,当天治愈。不过,不管用哪种方法,治好后都要连用两次以巩固疗效。

  3、鲜马齿苋

  30-60克煎水1饭碗,冲入捣烂的大蒜泥lO-15克,过滤得汁,酌加糖,1日2次。 四 白木耳5-20克,浸泡数小时,以文火煮烂,酌加冰糖,每日2次。

  4、枇杷

  性甘酸凉,开胃生津,顺肺止咳。适宜肺热、肺燥,津液不足,纳食不佳,虚烦呕吐者。

  5、椰子

  性甘平,益气生津,解暑利尿,生津止渴力强。

  6、荔枝

  性甘微酸,微温,生津和胃,益起养血,生食生津力强。

荔枝性甘微酸,微温

  7、栗子

  性甘温,补肾强筋,健脾益气,活血止血,有健脾益气厚肠。有滞气作用,反胃者不宜多吃。哪些瓜果对胃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8、梅子

  将已黄或半黄的梅子,经草灰处理后,用笼屉盛了加以熏蒸,晒干后即成乌梅。乌梅有敛肺涩肠,止久咳,消肿等多种功能,果汁可治肠炎、痢疾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结肠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结肠炎带来的一些症状了。患有结肠炎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少吃生冷类的时候,少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易消化,还有要注意身体锻炼。

结肠炎吃什么 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