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办 饮食不规律可能导致这个病(2)

  生冷食物

  相信胃不好的人都有同感,吃了生冷食物之后胃部更加不舒服了。这是因为人类的胃是喜温怕冷的,温和热菜才有养胃的功效。即使是正常人,吃了过多的凉菜、冰饮等食物后,都有可能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因此胃病患者好少吃寒凉食物。

  巧克力

  很多人不知道,巧克力也是胃病患者不适合吃的食物。它富含可可碱,能令食道的括约肌彻底放松,从而引起胃酸倒流回食管里面,导致喉咙像灼烧般难受。而且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终还是会损伤到脆弱的胃粘膜。因此胃病患者不宜吃巧克力。

巧克力也是胃病患者不适合吃的食物

  碳酸饮料

  后说下,碳酸饮料也是胃病患者不能碰的,因为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很容易导致胃胀、腹胀等不良症状发生,即使是健康的人平时也是不宜多喝的。

  胃病的原因

  1.不定时吃饭

  现在的年轻人经常因为忙于工作导致忘记吃饭,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很容易发展为慢性胃病。胃液的分泌对于食物的处理是有时间段的,只会在这几个时间段内进行“工作”。如果到了分泌时间胃里还没有食物,就会转移目标去侵蚀胃粘膜。因此,不管工作多忙,不管这个吃饭时间段有没有胃口,都不能不吃东西,尽量进食。

  2.晚饭吃的过多

  据称,健康的饮食应该是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晚上吃的过饱,甚至是在临睡前点上一份外卖,都对人体的消化系统有危害。这样做除了会造成睡眠质量的降低和脂肪的堆积,还会让胃部因为紧急“加班”,导致胃液分泌过多,伤害到胃粘膜,长此以往,就会产生胃溃疡等病。

  3.进食速度过快

  在人们将食物吞入腹中以后,胃部需要先储存食物一段时间再进行处理,愈是大块的食物消化的速度就愈慢。当胃液将食物消化至乳糜状后,才会“放行”让食物进入肠道。因此吃饭时候慢慢吃,在咀嚼过程中运用唾液先把食物变软烂些再进入胃中,能给胃减少工作量,减少食物待在胃内的时间。

在人们将食物吞入腹中以后,胃部需要先储存食物一段时间再进行处理

  4.空腹吃水果

  我们在空腹时,吃山楂、菠萝类似这些酸性水果,不仅对胃有一定刺激性,还容易长胃结石。

  5.常让腹部受寒

  胃部对寒凉比较敏感,如果在换季或者寒冷天气腹部没有做好保暖就会造成胃痛、腹泻等情况。在夏天常喝冷饮或者寒凉性质的水果,又或者老是待在空调房中,也会使胃部受冻,对胃道功能造成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年轻的女性喜欢在夏天穿露脐装,这种穿着容易使腹部受寒,从而容易引起胃疼或者宫寒。所以即使是夏天也需要注意腹部的保暖,睡觉的时候好在腹部盖上一层被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病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病带来的一些症状了。患有胃病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减少体力或是脑力的劳动,三餐应该有规律,按时吃饭,平时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怎么办 胃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