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精神压力过大竟会引发这病(2)

  如何降低胆固醇

  1、健康饮食:高胆固醇血症患者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每天摄入的胆固醇控制在200毫克以下。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鱼籽、脑(猪脑、羊脑等)、虾籽、肥肉、蟹黄都是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日常饮食中要尽量不吃,或是少吃控制食用量。

高胆固醇血症患者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

  2、有氧运动:比较温和的有氧运动对于高胆固醇患者是比较合适的,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到60分钟,体内的低密度的胆固醇就会下降,但是要注意的是,胆固醇过高的患者一定要先做好检查,排出运动可能引发的一些并发症,然后确定适合自己运动的项目和运动的时间。

  3、适当减重:肥胖容易导致胆固醇偏高、高血压,以及II型糖尿病,这些都会让胆固醇催生的动脉血管壁斑块更容易堆积。腹部脂肪与动脉硬化有不可忽视的关联,减去这些多余的脂肪,能提升“好”胆固醇的含量,并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

  4、减少压力:压力和血液中高胆固醇水平之间是有密切关系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减少压力对我们造成的负面影响。放松运动、冥想,或者生物反馈,都有助于减轻压力。压力大的时候,试试深呼吸,随时随地都能实施的减压办法。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1、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每天摄入的胆固醇控制在200毫克以下。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鱼籽、脑(猪脑、羊脑等)、虾籽、肥肉、蟹黄,等等,都是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日常饮食中要尽量不吃,或是少吃控制食用量。

  2、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等症。动物油脂富含饱和脂肪酸,而植物性油脂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平时饮食要用植物性油脂来烹饪,如花生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

  3、植物油中的椰子油是一种例外。椰子油中含有很高的胆固醇,所以不适合食用。奶油、黄油等食物中胆固醇的含量也是很高的,都不适合食用。除了食用油之外,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也要少吃,尤其是油炸类的食物,市面上很多都是使用的动物油,对身体没有好处。

  4、贝类和软体类水产往往富含胆固醇,不适合食用。而鱼类里脂肪含量高的也不适宜食用。像螃蟹、鱿鱼、龙虾、墨鱼、鳝鱼、泥鳅、鲫鱼、生鱼,等等,都不适宜频繁大量食用。很多鱼类都有一定的脂肪含量,不可能什么鱼类都不食用的,对于这种情况,尽量选择低脂肪的鱼类食用,或是食用鱼肉里脂肪含量低的部分。

像螃蟹、鱿鱼、龙虾、墨鱼、鳝鱼、泥鳅、鲫鱼、生鱼,等等,都不适宜频繁大量食用

  5、动物性油脂也是要拒绝的。过多的食用动物性脂肪,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长期的依靠植物油来作为人类脂肪的摄入来源也是不健康的,这个事情还有很多人没有注意到。高胆固醇患者一定要减少食用动物性脂肪,但是不能完全的拒绝,适量的补充。

  总结:当你发现自己的胆固醇比较高了,小编建议你及时的进行干预,在初期一般控制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等到后期再想调理就很难了。水产以及动物的内脏、肥肉,平时要少吃,多吃点蔬菜和水果、粗粮,还要多给自己安排一些健身活动,控制好胆固醇。

如何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