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放松心情可以治疗这个病

  高血压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几率比较高,得了高血压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大家应该要了解。高血压这个病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得了此病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怎么办

  测量血压: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对自己的血压有了解,应该把它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经常的测量自己的血压,测量血压需要用血压计,我们要知道血压计一般是分为水银的和电子的,水银血压计比较稳定,测试的结果比较准确。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对自己的血压有了解

  放松心情:大家应该知道人们的心情对自己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心情紧张,那么就会导致血压升高,不管是患者还是正常人都一样,而对于高血压者,一定要放松自己的心情,遇事往开里想,不忧虑不紧张,不给自己压力。

  饮食清淡:在平时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很多人会得高血压都是因为饮食出现了问题,在吃的食物上,要多吃淡少盐的食物,生活中多吃点蔬果之类多汁的食物,还有应该多吃一点粗粮,少吃一些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尽量不喝酒抽烟。

  环境:高血压者需要清净,他们对环境的要求是温湿度适宜,空气清新,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炎热需要防止中暑发生。

  按时解大便:血压高的人在解大便的时候不要着急,更不要用力,有无便意都要去厕所进行排便训练,从而让自己排便有规律,多运动,多喝水,经常按摩腹部,让大便通畅不秘结。

  坚持用药: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千万不要老是抱着侥幸心理,期盼着血压自己降下来,确定高血压的原因后,就要对症用药,方能保证无虞。

  高血压的症状

  头晕、头痛、情绪易激动

  这是一般的常识,高血压病患者大多会出现头晕、头痛、情绪上也表现为容易激动,特别是人体在由一种姿势保持过久而变换为另一种姿势的时候,经常会伴随有头晕的感觉,也会反复的出现头痛的感觉,但又没有具体的疾病原因,这种表现就有可能是血压高而形成的,有的患者会出现情绪上的变化,情绪容易激动,易怒,难以自制,这也是血压过高的表现,应到医院量一下血压,以便对身体有一个具体的了解。

  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紧张

  早期高血压患者大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紧张的情况,做事的时候总是会犯错误,也会出现疑神疑鬼的现象,外出的时候门刚锁上,可是一上路总是不能明确的记清,就开始怀疑可能没锁上门吧,不少人认为这是自已年纪增大的原因,是开始变得遗忘了,而实际上它可能是患上高血压的表现,精神过度的紧张,对一些司空见惯的小事也开始变的不像从前,这个时候,就应该去医院做个血压的测量。

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紧张

  血压是忽高忽低的

  劳累的时候,血压升高,而在休息以后血压又测量为正常了,这是高血压的前期,高血压的前期血压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忽高忽低,有时测量是高的,而有的时候测量又是正常的了,如遇到这种情况,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指一些药物,以使血压恢复,如果任由不管的话,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会患上高血压,就会出现血压升高并且稳定在高处。

  肢体出现麻木

  肢体麻木的症状可能是高血压的先兆。这种高血压的症状常常会出现在手指、脚趾等部位,麻木的时间有长有短,或者皮肤会出现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感觉背部肌肉有拉紧的感受,也有的是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就像我们平时所说的,这手脚咋就不听话了呢,这个时候如果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大多还是可以治疗后可以好转的,但这个时候也要从中风,脑瘤、脑梗的角度去考虑方向,以免延误病情。

  耳鸣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