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这样使用鸡蛋可以治疗嗓子疼

  嗓子疼是一种常见的症状,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在平时导致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预防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嗓子疼,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疼怎么办

  鸡蛋清冲水

  不过鸡蛋有严重的腥味,不能接受的朋友,就不要尝试这种方法了。我们可以将一个鸡蛋(越新鲜越好,刚出来带着余温的佳)打破小口甩出蛋清至碗内,这个时候就不要蛋黄了,之后加适量沸水冲开,焖一段时间,加入一点白糖,待温度合适后即可慢慢饮下。

鸡蛋有严重的腥味

  白糖凉开水

  这个方法是比较好用的,我们先要备好白糖,在碗内倒入开水,之后等到冷却,到水温变凉了没余热的时候再喝,我们可以多备几碗,要冷着喝。这个方法效果没有那么好,但是亦是相当有效。所以经常嗓子疼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浓盐水反复漱口

  浓盐水漱口这可方法可以说是很有好用的,且简单易行。我们应该准备盐和开水,之后把盐倒入开水搅拌。然后冷一会,我们可以把盐水倒入大碗中来回倒快速的散热。虽然是淡盐水,浓度比平时饮水大,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疼。

  中药音悦茶频饮

  杭菊,佛手、双花,桔梗、栀子、甘草等。双花、杭菊精选,沸水冲泡后盖盖加焖。温度合适后趁热喝下,出微汗效果更好,可清热祛火、清咽利喉,适用于各类慢性咽炎。

  温茶水缓缓下咽

  类似于淡盐水漱口的方法,温水湿润一下喉咙,减轻疼痛感,同时配合其他方法,起到一定消炎镇痛的作用。

  蜂蜜茶润喉

  蜂蜜是个好东西,就是甜味大有人受不了,可以加入到温开水中,缓缓喝徐徐咽,坚持多次小量频饮,润喉时间长一些。

  戒烟戒酒戒辣

  酒精对咽喉刺激大;烟中有害成分更是直接作用粘附在咽部内壁,二手烟亦然只是通过鼻腔作用于咽部喉部;辣味、麻味食物经过咽喉下咽对咽喉刺激明显。能够做好这点,咽炎复发概率减半。

戒烟戒酒戒辣

  做好日常防护

  出门戴口罩,对污浊空气多一层过滤;少大喊大叫,尽量减少嗓子发音,语气缓和;纠正张口呼吸的毛病,尽量用鼻子呼吸;晚上睡觉调整好睡姿,减少打鼾给咽部带来的危害。

  嗓子疼的原因

  1、出现了病毒感染

  这种情况就是平常常见的一种原因,一些病毒性的感冒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喉咙痛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这样的现象,不需要吃一些抗生素药物,多喝点水就好了。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点小方法,如果出现了因为病毒性感染而导致的咳嗽问题,可以用一些温盐水来漱漱口,如果是感冒引起的不适,而且非常严重,就可以吃一些非处方的止痛药,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帮助驱赶病毒。不要让自己处在一种很干燥的环境当中。

  2、患上咽喉炎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