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办 放松腹部可以治疗这个病(2)

  牛奶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食品,能为人体健康加把劲。对于胃病患者而言,多喝牛奶能治疗阴虚胃痛、津亏便秘,一直被用于消化道溃疡和习惯性便秘患者的饮食调理中。

  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含有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于胃火以及胃溃疡具有很好的预防与治疗效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菠菜

  菠菜能够促进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质的分泌,能够增加食欲,有利于消化,含有的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过高,能阻止钙质的吸收,所以应该避免与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钙食物同时食用。

  红薯

  红薯能够补脾益气,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正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胃病的原因

  1、长期服用对胃有刺激的药物、食物及进食粗糙食物或吸烟等。这些因素反复作用于胃粘膜,使其充血水肿。

  2、胃粘膜长期淤血缺氧。如充血性心力衰竭或门脉高压症的病人,胃粘膜长期处于淤血、缺氧,引起营养障碍导致胃炎。

  3、急性胃炎如治疗不当,迁延不愈可转变为慢性胃炎。

  4、胃酸缺乏,细菌容易在胃内繁殖,也可造成慢性胃炎。

  5、营养缺乏,内分泌功能障碍、免疫功能异常,可引起慢性胃炎。

  6、消化道弯曲杆菌感染等都可能是慢性胃炎的发病因素。

  7、细菌及其毒素的作用。由于鼻、口腔、咽喉等部位感染病灶的细菌或毒素不断地被吞入胃内;或胃内缺乏胃酸,细菌易在胃内繁殖,长期作用而引起慢性胃炎。

细菌及其毒素的作用

  8、精神因素。过度的精神刺激、忧郁以及其它精神因素反复作用于大脑皮质,造成大脑皮质功能失调,导致胃壁血管的痉挛性收缩,胃粘膜发生炎症或溃疡。

  9、病菌的感染。一般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患者不及时的检查和治疗,使得胃粘膜病变经久不愈或重复发生发火,这样就会逐步演化而成慢性浅表性胃炎。特别是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它可以在人体的胃部长时间的繁殖,人体的胃酸不能根除这种疾病。

  10、烟酒的沾染。烟草中的有害成分是尼古丁,患者假如长期大量抽烟可使幽门括约肌松弛,造成十二指肠液反流,以及胃部血管收缩,胃酸分泌增加,进而毁坏胃粘膜屏障导致慢性炎性病变。酒精的浓度也很轻易刺激胃肠粘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病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病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护理好自己的胃部,平时多吃一点 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日三餐应该按时吃,不要出现暴饮暴食或是饥饿的症状,注意休息。

胃病吃什么 胃病怎么办 胃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