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原因 不爱运动竟会引起这后果(2)

  6.很少晒太阳

  常年在办公室工作,很少接触阳光,引起缺钙,晒太阳不是直接补钙,而是促进钙吸收,阳光可以促进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如果你终日吸收不到阳光,这样的话就很难使钙吸收了。所以缺少阳光的吸收,也是导致你缺钙的一大原因。

  缺钙吃什么

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

  喝牛奶

  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牛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吸收。

  吃豆制品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

  肉类和蛋类

  肉类几乎是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果蔬类中的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鱼类中的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调味品中的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谷类中的燕麦

  谷类中的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总结:缺钙主要就是饮食不当、缺少锻炼以及从来不晒太阳导致的,假如你也有缺钙的问题,不妨思考一下是哪个环节没有注意。建议缺钙的朋友常吃一些芝麻酱、燕麦、泥鳅还有豆制品和小白菜,这些食物都具有显著的补钙效果哦。

缺钙吃什么 缺钙吃什么好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