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怎么办 传统西药治疗这个病效果好

  中耳炎这个病大家平时有没有了解呢?患上这个病看似不怎么严重,实际上发作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状。中耳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注意,中耳炎不能吃什么?如果你也有中耳炎的问题,想知道中耳炎怎么办就请下文!

  中耳炎怎么办

  1、传统西药治疗

  中耳炎患者不少都会接受西药治疗,因为当炎症发作的时候,使用一些消炎药可以很好的把症状给控制住。但是药物在选择上面一定要慎重,消炎药以及抗生素是不能滥用的,会产生副作用,应该在专业的耳鼻喉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中耳炎患者不少都会接受西药治疗

  2、中医治疗

  中医对于中耳炎也有不错的疗效,一般针对慢性的中耳炎疗效会更好一些。中医治疗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见效比较慢,但是药效也相对温和一些,适合那些体质比较差的朋友。中药如果乱用同样有副作用,这一点希望大家注意一下。

  3、鼓室成型手术

  鼓室成型手术也就是手术治疗中耳炎的一个方法,针对那些病情比较严重,而且采取保守疗效效果不好的朋友,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现在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了,在正规的医院进行风险是比较小的,符合手术适应症的患者可以采用此方法治疗。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1.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食品辛散助热可使内热加重,病情加剧。

  2.发物

  鱼、虾、蟹、公鸡、牛肉等食物具有一定的致敏因素,可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能使中耳炎的症状加重。

鱼、虾、蟹、公鸡、牛肉等食物具有一定的致敏因素

  3.肥腻厚味食物

  这类食物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可使体内湿热内盛,症状加深。

  4.生冷食物

  如冻果品、饮料、冰激凌等,这些冷冻食品易伤脾胃,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受损,而降低人体免疫力,加重病情。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