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不好的生活习惯引起这个病

  便秘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便秘,一旦出现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人会出现便秘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如果我们每天都摄入很好的粗纤维食物,这样就会导致粪便体积缩小,肠道蠕动减慢,之后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临床实验发现,胃结肠的反射和进食量有关,我们进食如果比较少也会导致便秘。

很多人会出现便秘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还有我们会发现一些肥胖的人也会导致便秘的情况,肥胖人的一般都是缺少运动的,这样我们的肠胃就不能得到充分的运动,导致患上便秘。培养定时排便习惯不管是对于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非常的重要,如果经常忽视了便意,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人们的精神因素对人体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症状,那么这类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所以这个情况缓解便秘的方法就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4、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与年龄有关的胃肠道一系列表现,都会导致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过度吸收引发便秘。此外,年龄偏大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容易失去排便反射,进而引发便秘。

  便秘怎么办

  1、晨起排便

  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来说,应当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尽量在早餐后上厕所。这个时候肠道蠕动较为活跃,只要坚持在这个时候去厕所蹲坐,就能够形成相应的习惯。在排便的时候,建议用蹲便,这比起坐马桶上更容易促进排便。

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来说,应当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

  2、专心排便

  现代人手机不离手,吃饭的时候,边看剧,等公交的时候,玩游戏,就连上厕所,也是手机不离手。事实上,要想促进排便,在这个过程中,也要保持专心致志。玩手机是很容易使精力不集中,心猿意马,也就阻碍排便。

  3、多喝水

  很多人都是等到身体发出口渴的信号,才会开始补充进水。事实上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而缺水的状态,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加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给自己定好时间及时喝水,这也是能够使体内水分充盈,保证排便的顺利进行。

  4、杜绝用泻药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