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有了肠胃炎这些食物要远离(2)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3、新鲜嫩叶菜。叶菜好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不单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长期腹泻丢失的身体水分的作用。

新鲜嫩叶菜

  4、患有慢性肠胃炎的朋友吸收能力也是比较差的,这个时候可以多食用一些半流食物,而且好是少食多餐,这样才能有效的改善症状。特别是在慢性肠胃炎发作的时候,可以食用一些粥类、鱼虾等等软烂得食物,这样能让肠道休息一下,也能让症状有所缓解。

  5、如胃酸分泌过少,可以多喝浓鱼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或者适当的吃一点酸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酸味果汁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

  6、如胃酸分泌过多,则应避讳鸡汤、肉汤、鱼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食物尽量做的软、烂、细、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浆,多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1、豆类

  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严重消化性溃疡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

  2、巧克力

  大量的食用巧克力会给身体补充太多的能量,多出的能量就有可能会折磨着肠胃炎的患者,会让患者有很难受的感觉。这是因为食用了巧克力之后,下食道会放松,这样就会导致胃酸回流,可能会刺激到食道和眼部,所以有肠胃炎的患者要少吃巧克力。

  3、柑橘汁

  酸性饮料能够刺激食道,使感觉神经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会变得红肿。如果你早晨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会提高胃肠内的酸性。如果此时你喝的是含有高浓度果糖的甜柠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为摄入过量的糖会造成腹泻。

酸性饮料能够刺激食道

  4、西红柿

  容易与胃肠酸发生化学反应,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肠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肠内压力增强,造成胃肠扩张和胃肠痛。

  结语: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了肠胃炎之后经常会有胃痛、恶心、腹痛等等的症状。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可以多吃一些对肠胃好的食物,也给大家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和豆类、西红柿等等食物要少吃。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