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 这个时候喝点水效果很好(2)

  3.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减退可导致全身功能减退。这将导致鼻黏膜血管扩张,引起鼻塞。相关症状包括浑身乏力、食欲减退但体重增加、畏寒、颜面水肿、记忆衰退,毛发焦枯、皮肤及舌体变厚、心动过缓、声音嘶哑等。

这将导致鼻黏膜血管扩张,引起鼻塞

  4.鼻畸形

  鼻中隔偏曲可能导致单侧或双侧鼻塞、打鼾及后鼻滴涕。由于鼻腔中气流变化,鼻中隔穿孔亦可导致鼻塞感。

  5.鼻骨骨折

  鼻塞可以由外伤发展而致,鼻部外伤可能导致鼻黏膜水肿、鼻出血、脓肿、鼻中隔移位等。眶周瘀斑,水肿、鼻部畸形、疼痛及鼻骨劈啪声也有可能出现。

  6.鼻息肉

  鼻息肉常见的症状便是鼻塞、嗅觉丧失,伴随清水状分泌物。患者可能具有过敏、慢性鼻窦炎、鼻外伤、囊性纤维化病或哮喘病史。息肉在单侧或双侧呈半透明梨状。

  7.鼻肿瘤

  良性或恶性鼻肿瘤可能导致单侧或双侧鼻塞、鼻漏,鼻出血、局部疼痛、恶臭的分泌物、面颊肿胀等。大多数此类肿瘤为良性乳头状瘤,少数为腮腺肿瘤,恶性鼻肿瘤罕见,卡波西肉瘤也可伴随艾滋病发生。

  8.鼻咽部肿瘤

  良性或恶性鼻咽肿瘤可能导致鼻塞、鼻漏、鼻出血、中耳炎、说话有鼻音。在症状明显时,肿瘤通常已经达到较大肿块。鼻咽癌是较为常见的鼻咽部恶性病,以颈部肿块或传导性听力丧失为前期表现。

  9.怀孕

  孕期的高水平雌性激素也可导致鼻黏膜血管充血而鼻塞。可能的症状包括清亮或微带血性的分泌物、打喷嚏、水肿和浅蓝色鼻甲。

  鼻塞的危害

  1、容易导致发育缺陷

  患有鼻塞的小孩子长期用口呼吸,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长期以往会导致患儿常呈慢性病容、出现发育障碍、精神不振、智力迟钝、记忆力差、头痛、贫血等症状。

患有鼻塞的小孩子长期用口呼吸,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

  2、容易导致皮炎或湿疹发生

  因为鼻呼吸障碍,使鼻黏膜郁血,下鼻甲后端肿胀,常有鼻塞及多量性分泌物,鼻前庭及上唇皮肤受鼻涕长期刺激,多有皮炎或湿疹发生。

  3、呼吸和消化系统功能紊乱

  因为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的刺激、感染,患有鼻塞的小朋友常有咳嗽、气喘、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及肺炎等疾病。如果长期咽下鼻咽部分泌物,可能引起胃肠功能失调。有少数患儿,因为慢性鼻堵,导致长期缺氧,致发生肺心病或急性心力衰竭,因此长期鼻阻塞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及智力发育。

  总结:鼻塞的时候应该怎么做,现在你都了解了吧!在我们感冒的时候是很容易鼻塞的,所以说学习一下具体的缓解方法很有必要。假如长期反复的出现鼻塞问题,那么就要怀疑是一些疾病导致的,比如说鼻炎,这种情况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鼻塞怎么办 鼻塞的危害 鼻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