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这样吃香菜帮你缓解鼻塞

  香菜是一种蔬菜,生活中随处可见,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香菜在平时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香菜的功效

  健脾开胃

  香菜本身是带有一种独特的香气,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唾液的分泌,并且能帮助肠胃进行蠕动,这样就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消化能力,令人食欲增加,如果在平时有食欲不振或是胃口不好的情况出现,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菜。

香菜本身是带有一种独特的香气

  清热透疹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我们应该知道香菜根中有一种挥发性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汗腺分泌活跃,平时多吃一点香菜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快速排汗,如果有上火,或是燥热的情况,在平时吃香菜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

  驱寒发汗

  香菜属于辛香菜,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解表发汗,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食用香菜有能够帮助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让我们的脾胃功能会更好一些,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