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健脾开胃

  香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比较多的功效,适当的吃可以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香菜的很多时候都是被当做调料或是配菜,但是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食用香菜是有副作用的。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功效

  健脾开胃

  香菜中含有一种容易挥发的的物质,这个物质带有一种特殊的香气,也是香菜本身的气味来源。吃了香菜之后可以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功能,可以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令食欲增加,如果有胃口不好或是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菜。

香菜中含有一种容易挥发的的物质

  清热透疹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的根部含有一种挥发性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刺激汗腺分泌活跃,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菜,它可以帮助人体快速排汗,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

  驱寒发汗

  吃香菜可以帮助人体进行血液循环,能够解表发汗,如果脾胃比较湿寒的朋友,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对于因为风寒,畏寒等等情况出现的一些无汗的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多吃有点香菜。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香菜的副作用

  1、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