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适当休息可以缓解这个问题(2)

  感冒发烧的时候可以吃苹果的。苹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抗感冒,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鲜苹果汁是不错的选择。这是由于在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同时还能中和体内的毒素。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同时,猕猴桃中含有的多糖类物质具有预防细菌感染的能力。而金黄色的猕猴桃比青绿色猕猴桃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E,具有缓解感冒症状的效果。

  多吃猕猴桃可以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对抵抗感冒有很大帮助。但脾虚便溏者、风寒感冒、疟疾、寒湿痢、慢性胃炎、痛经、闭经、小儿腹泻者不宜食用。

  橙子

  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很高,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远离伤风感冒和流感的纠缠,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誉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抵御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亚于感冒药。

  食用橙子一天一个即可,多不超过5个,且忌与槟榔同食。饭前或空腹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

  感冒发烧的时候,适合食用的就是大米粥或者是米汤,这类食物不仅仅营养丰富,同时还非常利于消化以及吸收。大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大米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了,在给宝宝食用的时候不妨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宝宝会更乐意吃。

  发烧的原因

  感冒发烧。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人感冒后,体表皮肤被风、暑、寒、湿、燥、火等邪气侵袭而造成蔽塞,体内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从而造成发烧。

  消化不良导致发烧。由于饮食不当,造成食物在肠道内堆积,食物无法消化而在体内发酵产生热量,从而造成发烧。此类发烧在婴幼儿中较为常见。

  虚劳发烧。因身体衰弱,心肾功能不济而导致的虚热发烧。如妇女更年期,身体衰弱,容易导致心虚发热,肝虚发热等症状,此类发热,应对症下药,不可强行消炎退烧,否则身体愈发衰弱。

因身体衰弱,心肾功能不济而导致的虚热发烧

  淤血阻滞引发发烧。受伤后体内残留的淤血影响人体气血循环,导致体温上升而发烧。此类发烧只需活血化瘀即可。

  情志不顺引发发烧。过度思虑,导致脾脏损伤,也会引发发烧,只要消胀气定心神,烧即退。

  总结:发烧的危害可能是很大的,因为一些严重的疾病会导致发烧,如果你忽略了发烧这个信号,疾病就会越来越严重。当然多数的情况下,发烧都是感冒造成的,这样的发烧不需要太担心,身体有一定的自愈能力,严重的情况下吃药也会好起来。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