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常做这种运动能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患有此病的中老年朋友比较多,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我们的行动会非常不便,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能够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怎么办

  1、腰肌劳损可以是很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了这种疾病,我们可以通过自我调节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预备式坐在独凳上,之后双目平视前方后微微闭合,大家可以把双脚平放在地板上与肩同宽或比肩略宽,呼吸调匀,全身放松。

腰肌劳损可以是很常见的疾病

  2、多数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都是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人,经常坐在办公室的人,应该通过这个方法来进行调节,它可以快速的缓解我们身体不适的情况。大家应该搓擦腰骶部双手掌分别放在腰部两侧,之后适当用力从腰部往骶部作搓擦动作30~50次。

  3、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劳累,那么腰部很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一旦出现了腰痛的情况,我们可以在用拳揉腰骶两侧双手握拳,大家可以将拳头的掌指关节分别放在腰椎两侧,开始适当用力从腰部往骶部揉按30~50次。

  4、按摩腰部两侧双手叉腰,将拇指分别放在腰椎两侧,其余四指附着于腰部外侧,然后适当用力从腰部向腹部横行按摩30~50次。

  5、拳拍腰骶部双手握拳,用拳头拍击腰骶部两侧30~50次。

  6、团摩脐四周将一手的掌心放在肚脐上两寸处,另一手掌面重叠在掌背上,然后适当用力沿脐四周作环形按摩30~50圈。

  7、揉掐腿肚将左(右)脚放在右(左)大腿上,双手拇指放在腿肚,其余四指附着于对侧,并从上至下揉掐腿肚30~50遍,双腿交替进行。

  8、对按昆仑太溪穴同上一坐姿,用左(右)手的拇指指尖放在右(左)脚内踝关节后侧的凹陷处,中指指尖放于外踝关节后侧凹陷处,然后拇、中指作用力对合动作,对按30~50次,双脚交替进行。

对按昆仑太溪穴同上一坐姿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长时间的处于坐着的状态的话是会使人体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的,这样时间长了的话,就会造成腰部的肌肉感觉到疲惫,从而导致腰部出现疼痛、酸胀的情况,这样就诱发成了腰肌劳损,这一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在日常生湖中要注意多活动一下,不要长期的处于一种姿势。

  2、不良姿态:这是不容忽视的一方面原因,主要是指年轻的上班族可能会长期的坐着不动一下,或者可能会经常站着,这样的姿势是会导致腰部长期的负重,是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的。

  3、腰肌痉挛或萎缩:这是导致腰肌劳损不容忽视的额一方面原因,主要是指腰肌痉挛发病,尤其是急性的话,是会对腰部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损伤的,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