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坚持这样做能预防近视(2)

  时间过长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眼部再关注一件事物的时候时间好不要太长,尤其是看电视或玩电脑,因为长时间的接触电视和电脑它会造成孩子的视神经系统出现严重的损伤,并且也会影响其身心健康,从而也非常容易造成近视的发生。

因为长时间的接触电视和电脑它会造成孩子近视的出现

  近视的预防方法

  保证营养充足

  导致孩子近视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原因就是饮食不当。使孩子缺乏营养。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磷及维生素C等。

  建议:多吃胡萝卜,西红柿和葡萄,红枣等数新鲜的蔬菜水果。少食甜食,以预防近视。

  坚持做眼保健操

  读书时间长,容易造成头部前倾。长时间的低头引起眼球充血,颈部肌肉紧张等不良症状。

  建议: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以及晶体操、自我穴位按摩、雾视疗法等,能有效缓解不良状态,预防近视。

  控制用眼的时间

  在看书、学习、上网或电视时间太长的时候或在阴暗的角落里看书,也会造成用眼损伤,光线昏暗的环境中,极易造成近视眼。

  建议:尽量不要光线不适的环境中看书。在长时间看近处物体时就要闭眼休息一会儿或看远处的景物,从而恢复睫状肌状态,缓解视力。

  多参加户外体育锻炼

  儿童应多在室外,锻炼。既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又能嗯,做做游戏,散散步。从而放松眼睛的调节肌力,恢复眼部肌肉。

  建议:节假日的时候可以跟随父母一起到户外爬山、打球、跑步,也有利于缓解眼疲劳。

  定期检查视力

  定期检查视力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发现有近视的话,立即验光佩戴眼镜,一旦有近视的小朋友戴上眼镜,切记不要脱脱戴戴,因为这样反而会加深近视。

发现有近视的话,立即验光佩戴眼镜

  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发现视力不良者及时分析原因,提出防治措施。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更加了解关于近视这一个问题了。近视不仅是由于后天的因素造成的,还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孩子需要注意,就连一些成年的大人也要注意,防止过度的近视会遗传给自己的下一代。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