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 焦虑可能是因为得了这个病

  抑郁症是我们近两年经常会听到的一个词,以前很多人都以为抑郁症是一种很小众的疾病,其实现在我们知道了,很多人都会患上这个病。抑郁症的症状是什么?得了抑郁症之后,我们应该要积极治疗。抑郁症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的症状

  焦虑

  抑郁症患者常常会焦虑,对于很多事情都非常在意,不管大事小事,和自己有没有关系,患者都会去考虑很多。在这样不停的担心中,患者会感觉到很烦躁,情绪波动大,还会有心脏不舒服的感觉。过度的焦虑,是抑郁症的显著症状之一。

  自罪自责

  抑郁症患者还会有很明显的自责行为,就是当一件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之后,患者会觉得是因为自己的问题而造成的,自己应该想到更好的方法,达到更好的结果等。其实很多时候患者并不存在什么问题,完全是自己在怪罪自己。

  自杀观念和行为

  当抑郁症发展到后期的时候,患者可能会有自杀的想法,经过调查,半数的抑郁症患者都会想要自杀,因为每天心烦的事情很多,而且还觉得自己没有用,未来无所期待,所以想要结束生命。确实有很多人真的付诸行动了,所以说抑郁症是很可怕的。

  妄想或幻觉

  一种是所谓与心境相和谐的妄想,即妄想的内容与却郁状态相称,如脑血管病无法恢复妄想、罪恶妄想、灾难妄想、无价值妄想或常听到一些遣责自己、嘲弄自己的听幻觉等。

  另一种称为与心境不和谐的妄想,即妄想的内容与抑郁状态不相称,如被害妄想、被折磨妄想、无任何情感成分的幻听等。但所有这类妄想均不具备精神分裂症妄想的特征,如荒谬性、怪诞性、原发性等。

  认知症状

抑郁所伴发的认知症状往往是可逆性的

  抑郁所伴发的认知症状往往是可逆性的,比如记忆力的下降、注意力的分散等,这些症状常随着治疗的好转而缓解。有些患者可出现认知扭曲,如把周围的一切都看成是灰色的,对任何事物都做出悲观失望的解释等。

  自知力

  抑郁患者的自知力受其意识障碍的程度影响很大,意识障碍严重的患者自知力亦完全丧失。相当部分意识完全清楚的患者自知力完整,会主动求医并配合治疗。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