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缺乏运动竟会引起这个病

  相信大家对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它是中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疾病,得了骨质疏松我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下面大家一起看吧。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缺乏运动

  如果我们长时间的缺乏运动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和运动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缺乏运动的人,会比运动大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大很多。这是因为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会让我们身体中的钙物质增加。

如果我们长时间的缺乏运动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

  运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适当的运动能够为我们的骨骼带来一定的机械刺激,这样就可以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缺乏运动的人,就缺少这些运动带来的好处,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2、遗传因素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骨质疏松是居于一定的遗传性,如果说在家族内的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女儿 患有此病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主要是比正常人因为她的骨密度比一般人要低,所以导致患上的几率会增加。

  3、疾病因素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4、失用因素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增加许多。当我们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也会减少许多。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这样一来导致骨母细胞减少,我们体内正常的骨代谢会因此而遭到破坏,破骨细胞会因此而变得活跃,导致我们骨骼中的钙质溶出,随尿液排出体外,终导致骨质疏松。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

  骨质疏松怎么办

  1、平时要多晒晒太阳

  日光中紫外线照射皮肤后可以引起体内一系列反应,形成活性维生素D,从而可以促进钙质吸收。这也是简单补充人体所需钙的方法。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多陪家人出去走走,不仅可以预防钙质流失补充钙,还可以维系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2、保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细胞的基本单位,对骨基质的维护有很大作用,所以平时我们要摄入充足的食物蛋白,保证满足机体的蛋白质营养需要。像常见的鸡蛋、瘦肉、牛奶、豆类和鱼虾都为高蛋白食物,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当合理搭配多摄入此类食物,保证供给充足的蛋白质,以此来补充身体中流失的钙。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