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做好眼保健操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出现近视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近视会影响到我们的外观,还会让眼睛感到疲劳,出现近视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预防近视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怎么办

  第一:注意用眼。人们在醒着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眼,有很多人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还有一些人在研究精细的事物,导致用眼过度,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闭目养神一下。

人们在醒着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眼

  第二:感觉自己的眼睛非常难受,大家可以适当的做眼保健操。经常做眼保健操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部的疲劳和改善眼部视力,所以经常用眼的人,可以在上班的空隙时间或者睡觉前做一下眼保健操。

  第三:进行视力检查。早期的近视我们一般很少意识到,因此要及时到专业机构对眼睛进行检查,发现有近视的症状的话要及时矫正,以免近视越来越严重。

  第四:配戴眼睛。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近视,我们应该要及时配戴眼镜,我们要知道人们近视的度数是一直在变动的,近视也不是固定不变的,所以大家应该要定期更换镜片,不能一个镜片用两三年。

  第五:加强营养。除了注意眼部的卫生在,还要加强营养,对吃一些可以改善近视和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比如 动物肝脏、枸杞、蓝莓等。

  第六:注意睡眠。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要注意睡眠,避免熬夜,或者在灯光昏暗的地方看书,也不能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

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

  近视的原因

  1.电子游戏机

  电子游戏机是近视眼的原因之一。荧光屏上闪烁不定的画面增加了眼睛的负担,迫使睫状肌高度紧张,使晶状体过度屈曲,增加屈光度,时间一长可导致睫状肌痉挛,这也是近视眼的一大诱因。

  2.睡眠不足也导致近视

  10—13岁是近视眼形成的高峰期。此年龄段的孩子若睡眠不足,交感与副交感神经功能失去平衡,造成眼睫状肌的调节功能紊乱,从而成为近视眼的原因,故保证每晚睡足9—11小时,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3.被动吸烟

  德国专家发现,烟草中含有一种毒性较强的氰化物,它在人体内积存到一定程度,可造成中毒性弱视。而孩子的眼球正处于发育期,对烟草中的有害物更为敏感。

  4.配眼镜太随意

  随便找一家眼镜店配眼镜,验光不准确,度数不标准,质量不过关。-这样眼睛容易疲劳,度数也易增加。

近视吃什么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