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食用补气食品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出现过失眠,失眠了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避免熬夜

  对于经常失眠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减少熬夜。人们经常熬夜很有可能会影响情绪,更容易出现心情烦躁的现象,这样就可能会诱发失眠。特别是在晚上11点~凌晨3点的时候,这段时间是我们肝脏排毒的时间,此时熟睡有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对于经常失眠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减少熬夜

  2、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吸烟

  生活中人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特别是对于失眠的人来说,要少喝咖啡、浓茶、烟酒等,主要是这类物质都有一定的提神作用,严重的会对入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大家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点热牛奶或者淡绿茶,都有帮助入睡的作用。

  3、食用补气食品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症状,我们要知道是不是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如果说严重的气血不足也会导致心烦失眠,失眠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红枣、薏米、玉米、小米等补气血的食物,可以把它们熬成粥,不仅有助养心安神预防失眠,还能有助补气养血,调理保健。

  4、睡前腹式呼吸

  心情烦躁时可以将双手交叠放在小腹上,然后深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小腹,心里可以默念数数。这样不仅有助入睡,而且对瘦腹还有一定作用。

  5、睡前泡脚

  容易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水中加入一点艾草,泡至身上微微汗出即可。

容易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