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常通风散热能治这个病(2)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3、川崎症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而且病因不详,一般高烧39℃~40℃以上,持续好几天;眼红;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颈部淋巴肿;以及打卡介苗的部位会红肿等。

  4、肠胃炎合并脱水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孩子发烧吃什么

  1、小米粥

  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2、牛奶米粥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

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

  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3、绿豆粥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

  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孩子发烧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出现,生活中为孩子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