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怎么办 常吃这种食物改善胃酸过多(2)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4、肠胃疾病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

  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6、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胃酸过多吃什么

  1、香蕉:香蕉非常适合胃酸多的人,它是一种很好的抗酸食物,烧心后吃这种水果可以有效缓解,香蕉进入胃里面会在胃内壁形成保护粘液,不过胃寒的人好避免食用。

  2、燕麦:燕麦是非常有营养的粗粮,不但容易消化,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保护肠胃健康,胃酸多的人早餐可以吃燕麦粥,比吃精制米面更加有营养,也可以避免反酸现象。

  3、馒头:面包含有酵母,所以有缓解烧心的作用,所以患者可以经常吃一些馒头,平时饿的时候可以用馒头加餐,它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胃酸多的人多吃面食比较合适。

蜂蜜是很好的养胃食物

  4、蜂蜜:蜂蜜是很好的养胃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重要的是它也可以缓解烧心现象,饭前一小时喝一杯蜂蜜水,能很好调理胃部不适。

  5、红茶:红茶有养胃作用,可以减轻胃酸多的现象,而且还可以刺激食欲,助消化。对于经常长时间坐着不动的人来说,经常喝一些红茶是非常好的。

  6、芫荽:芫荽是很常见的蔬菜,有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也能中和胃酸,大家在出现烧心时可尝试吃一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胃酸过多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肠胃,多吃一点对肠胃比较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酸过多要尽早的治疗。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