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血液科医生告诉你补血“真相 ”

  大家对于贫血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在生活中女性朋友出现此病的情况比较多,患有贫血之后,大家很有可能会出现头晕等现象,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贫血的症状,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贫血的原因,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贫血怎么办

  1.药物治疗为主

  对于得了贫血的患者来说,在平时应该要进行药物治疗,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在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多数人会有贫血的原因,主要为三种情况,它们分别是营养性贫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还有一个就是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不同的情况治疗的方法不同。

对于得了贫血的患者来说,在平时应该要进行药物治疗

  2.食物治疗作辅助

  贫血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在平时人们应该要常吃一点含有铁元素或者叶酸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贫血患者身体当中比较缺乏这些物质,所以大家应该要多多吃一些相关的食物。

  3.日常护理很重要

  有一部分人在得了贫血会有出血的现象,常见的就是鼻子出血,牙龈出血等,所以人们应该要做好预防措施,大家在平时需要准备好各种相关的药物,也应该要保持所处环境的干净清洁,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因为感染,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贫血的原因

  1、铁吸收不好

  有些患者的贫血是因为肠胃有疾病,因此影响了铁质的吸收,如胃炎、肠黏膜病变、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如果是这种情况引起的贫血,要及时把疾病治愈。

有些患者的贫血是因为肠胃有疾病

  2、铁的摄入不足

  如果铁的摄入不足,很容易会引起贫血,婴幼儿、青少年在快速发育期间,对铁的需求会大增,如果家长不注意孩子的饮食营养,导致铁的摄入不足,那么孩子很容易会出现贫血症状。此外,孕妇、哺乳的女性对铁的需求也大增,如果不注意补充,也是很容易会引起贫血的。

  3、失血过多

  失血也是引起贫血的常见原因。如消化道出血、痔疮、胃肠道息肉、肿瘤、便血等等都是会引起贫血的,所以贫血严重的人要注意排查疾病。

  4、月经过多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