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办 学会这一招教你避免胃痛出现(2)

  第二,药物因素。在生活中很多患者一发生疾病就服用药物,但是需要注意长期滥用药物,不仅会影响到肝脏代谢,还会导致胃黏膜受到损伤,从而会引起胃痛。

生活中很多患者一发生疾病就服用药物

  第三,精神因素。我们大家都知道胃痛的高发人群是年轻人,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如果长期处在高压的状态下,没有做好正确的调整措施,这样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发生异常,终会引起胃痛的症状。

  第四,饮食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是导致胃痛主要的原因之一,患者的生活上一日三餐不按时按点吃饭、暴饮暴食,这样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胃痛。

  胃痛吃什么

  1.苹果

  有一句俗语是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中的果胶和膳食纤维有调节肠胃的功效,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保护胃粘膜,滋养胃细胞。如果胃部不适,除了吃苹果外,还可以做苹果酱,因为加工后的苹果酱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和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作用。每天喝200毫升的番茄汁可以保护胃粘膜。如果没吃东西的时候感到胃痛,或是在吃油腻食物后感到胃很难受,这个时候可以喝一杯鲜榨的番茄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3.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容易被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好不要吃。可以烹饪,蒸着吃,煮粥或做汤都可以。例如,小米南瓜粥,取100克小米浸泡在水中20分钟,南瓜去皮切丁,小米煮30分钟,加入南瓜,搅拌均匀,继续煮15分钟。

  4.花生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花生是用一种养胃的食物,特别是生花生。吃的时候要适量,不能多吃。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花生是用一种养胃的食物

  5.生姜

  生姜是生活上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也是一种调味品,生姜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缓解胃痛。如果是胃虚寒者,很容易胀气和腹泻,喝一些姜水确实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如果是属于热体者,容易上火者,就不建议食用了。

  6.面条

  胃痛的人应该吃面条,面条可以减轻胃痛的感觉。养胃的汤面是清汤。具体方法很简单,首先是往锅里加水。煮沸后,将一些葱和姜放入锅中,将面条(好是手工烘烤的面条)放入锅中。煮约一两分钟,然后重新打开过两次。煮沸后将一些盐放入锅中,不要太咸。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痛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胃痛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或是改善胃痛了,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肠胃,多吃一点对肠胃比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痛要尽早的治疗。

胃痛吃什么 胃痛怎么办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