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一份超好用的降脂攻略要收好(2)

  高血脂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这和遗传基因发生缺陷有关,特别是跟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代谢有关的基因发生缺陷。

高血脂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

  5、缺乏一定运动

  经过研究表明,缺乏运动的人血脂含量比较高,增加患高血脂症风险。保持适度运动能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分解体内脂质,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含量。

  6、不良的饮食结构

  高糖分、高油脂和低膳食纤维的饮食结构会使得身体摄入太多热量,没有被消耗的热量会在身体中堆积,然后转化成甘油三酯,从而引起高血脂症。另外长期保持低纤维饮食,不能让油脂正常运转出去,终导致高血脂症。

  高血脂吃什么

  1、海藻:海藻本身脂肪含量低,包括卡路里也较低。是一道健康的蔬菜,高血脂患者经常食用有利于控制病情发展。利于降低血脂浓度外,也可清除血液垃圾。

  2、银耳:银耳中膳食纤维的含量相对较高。患者经常食用银耳有利增强肠胃蠕动能力,也利于脂肪排出体外。银耳不但营养价值高,其制作方法也较简单。常见的有银耳粥、银耳雪梨汤、银耳牛奶羹等几道菜,都适合高血脂患者食用。

  3、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铁元素不等,芹菜具有降低血压和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糖等方面的作用。

  4、燕麦片:患者可多吃燕麦片改善病情,燕麦片本身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燕麦片富含膳食纤维,利于促进肠胃蠕动功能。从而减少胆固醇的沉积和血脂增高等等,也可预防血栓形成。

患者可多吃燕麦片改善病情

  5、玉米:玉米本身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也包括胡萝卜素与钙、镁、铁、硒、磷等几种微量元素。尤其是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经常食用可减少胆固醇含量,也利于对血管起到保护作用。

  6、山药:作为滋补品,山药本身的营养价值较高,利于保持血管的弹性。从而减少脂肪沉积问题。山药也是高血脂患者饮食清单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可多吃山药米粥等。

  7、山楂:酸甜可口的山楂是大多数人的爱,山楂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果胶主要成分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减少胆固醇含量以及预防动脉硬化疾病等方面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脂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高血脂这种疾病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饮食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生活中患者也要适当的运动,一旦出现了高血脂要尽早的治疗。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