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症状 5种提示血压升高的症状你遇到了吗(2)

  2、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日常生活当中吃太多含有钠盐的食物、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使血压升高。另外,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比普通人更易患上高血压,严重的话还会发生中风。

饮食习惯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3、工作压力过重。随着科技不短的发展,社会也在进步,人们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方面的压力会导致人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终引起血管的收缩、血压的升高、心脏负荷加重等 ,因此,在工作之余,要懂得如何放松自己。

  4、心理因素。根据大量的调查数据表明,社会心理应激因素与高血压的发病有着密切的关系。社会应激事件常见的有患者父母早亡、失恋、丧偶、家庭成员车祸死亡、病残、家庭破裂、经济政治冲击等。遭受到这些生活上的事件刺激的人高血压患病率比正常人高很多。

  5、肾因素。肾因素也是可以导致高血压的病发的,由于肾髓质间的细胞分泌出抗高血压脂质,如前列腺素、肾髓质脂等分泌失调,排钠功能受到障碍均可能导致高血压发病。

  6、性格。性格与血压也密切相关,随着性格、情绪的变化,也会引起体内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比如在发怒、急躁时,促进血管收缩的激素分泌比平时更加旺盛,而血管收缩则会引起血压的升高,长时间这样,将会导致高血压的形成。

  高血压怎么办

  1、慢跑或长跑:慢跑和长跑的运动量比散步大,适用于轻症患者。高血压患者慢跑时的高心率每分钟可达120-136次,长期坚持锻炼,可使血压平稳下降,脉搏平稳,消化功能增强,症状减轻。跑步时间可由少逐渐增多,以15-30分钟为宜。速度要慢,不要快跑。患有冠心病则不宜长跑,以免发生意外。

慢跑和长跑的运动量比散步大

  2、临床实验表明,负氧离子对治疗高血压也有很好的效果,室内补充负氧离子是高血压患者的又一个理想选择。负氧离子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恢复正常,缓解心绞痛,恢复正常血压有较好效果。

  3、散步:各种高血压者均可采用。作较长时间的步行后,舒张压可明显下降,症状也可随之改善。散步可在早晨、黄昏或临睡前进行,时间一般为15-50分钟,每天一二次,速度可按每人身体状况而定。到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步,对防治高血压是简单易行的运动方法。

  4、通过心电图X线发现负离子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营养不良状况。负氧离子对高血压的有效防治作用被发现后,能够生成负氧离子的负氧离子生成机成为人们室内补充负氧离子的重要帮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的症状,有上述的症状后,大家要考虑是不是有高血压了。高血压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治疗,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也要适当 进行锻炼。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