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4通窍方法让呼吸变顺畅(2)

  3、过敏性鼻炎是引起鼻塞的一种比较常见的原因,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一般都是按季节性发作的,比如换季的时候对花粉过敏或者新装修的房子对油漆过敏就到导致出现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是引起鼻塞的一种比较常见的原因

  4、当鼻腔内长了像鼻息肉或者良性囊肿等肿块物质时,就会自然而然堵塞鼻腔的正常呼吸引起鼻塞,患者若是在鼻子表面能摸到硬块则可能是由于息肉引起的鼻塞。

  5、小朋友会经常误把一些小型东西塞进鼻腔之内从而引起鼻子堵住而无法通气呼吸,家长们需要特别注意小朋友此方面的防护。

  鼻子不通气吃什么

  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后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鼻子不通气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鼻子不通气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预防疾病的出现,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要做好身体方面的保暖,一旦出现了鼻子不通气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鼻子不通气吃什么 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