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如何快速止痛 这份止痛秘籍建议你要收好(2)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

  4.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痛风吃什么

  第一种,水果。痛风患者食用一些碱性的水果,例如山楂、桔子、香蕉、樱桃等,都能够有效地降低体内的尿酸含量,防止痛风的发作。

  第二种,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食用含有嘌呤的蔬菜并不会提高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含量,而食用蔬菜还会降低尿酸的水平,因此痛风患者可以放心食用蔬菜。

  第三种,豆制品。痛风患者食用豆制品,例如大豆,有助于调节体内的血尿酸水平。保持豆类高蛋白饮食,可以是体内的尿酸水平降低。

痛风患者食用豆制品

  第四种,细粮。通常情况下,食用粗粮对身体好,但是这种饮食习惯不适用于痛风患者,粗粮中的嘌呤含量比细粮中的嘌呤含量高出许多,食用粗粮不利于痛风患者的身体健康。

  第五种,低脂的食物。痛风患者不适合吃脂肪含量或高的食物。但是长期的食用奶制品,特别是脱脂牛奶和低脂的酸奶都能够有效地降低尿酸的水平,能够减轻痛风的急性发作。

  第六种,咖啡。咖啡具有提神的功效,但是经过实验研究表明,咖啡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尿酸含量,经常喝咖啡的人与不喝咖啡的人比起来,痛风的几率会降低40%左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风如何快速止痛,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痛风了,在平时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着凉的情况,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痛风的症状,需要尽早的治疗。

痛风吃什么 痛风如何快速止痛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