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6个症状出现提示肝炎找上门

  肝炎可以说是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它不单单难治疗,并且疗程也很长,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得了肝炎的人有哪些症状和表现呢?引起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药物问题,也可能是其他肝脏疾病引起的,得了肝炎后要怎么办呢?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多数的肝炎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此时患者会不愿意吃油腻类的食物,在吃完一些食物后,也会有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并且随着患者病情的发展,患者可能还会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所以一旦食欲不好,患者要尽早的检查。

多数的肝炎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2、黄疸。肝炎的患者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血液中胆红素会升高,这个情况体现在我们的身体中,就是会有黄疸疾病的出现,大家在有黄疸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此时也会有尿液深黄色,大便颜色比较浅的症状。

  3、发热。一部分肝炎患者可能会与发热的情况,具体的症状就是有低烧,怕冷和头晕头痛等症状,要知道这些症状刚刚出现的时候与我们感冒的症状类似,所以患者应该要仔细区分一下自己是得了感冒,还是因为其他疾病出现的不适症状。

  4、上腹疼痛。肝炎,疾病在出现后,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疼痛,有时疼痛向背部放射,在夜间疼痛加剧,卧床休息以后可以得到缓解,在大声说话或者是咳嗽时,疼痛也会加重。

  5、全身无力,肝炎患者两条腿比较沉重,稍微做一些活动就会感觉到浑身疲劳,工作效率低,有些肝炎患者还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肝炎患者两条腿比较沉重

  6、蜘蛛痣,蜘蛛痣是由皮下小动脉扩张所导致的,形状类似于蜘蛛,大多数的肝炎患者身上都会出现蜘蛛痣。

  肝炎的原因

  1、病毒:病毒感染是引起肝炎的主要原因之一,病毒主要是侵害肝脏细胞,至少有五种不同的病毒会引起肝炎。

  2、药物或化学物质毒害:许多药物和化学物质会毒害肝脏引起肝损伤,导致中毒性肝炎或药物性肝炎,因此大家要遵从医生的吩咐使用药物,也要避免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

  3、肥胖:肥胖的危害很大,也会引起肝炎,很多人知道肥胖会印象心脏和血管健康,但很少有人知道肥胖也会影响肝脏,因为过多的脂肪会沉积在肝脏,引起脂肪性肝炎。

  4、超负荷工作: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大量,加班熬夜工作是常有的事情,这样长期超负荷工作会损害身体的免疫系统,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肝炎的发生。

肝炎怎么办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