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降下来 5种方法可以让胆固醇回归正轨

  胆固醇是我们身体中必需的一种物质,这个物质在人体中过多或是少都不好,现在多数人都存在胆固醇高的情况,有这个问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症状,这些症状会影响到大家的生活,胆固醇高要怎么降下来呢?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怎么降下来

  1、早餐的改变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情况,那么早上的时候,就不要再吃油条或是甜豆浆之类的食物了,可以将全麦粥加入早餐中,在粥里面可以放入燕麦、大麦、糙米等。对于那些加工比较精细的食物,应该要尽量少吃,如面包、蛋糕之类的食物。

可以将全麦粥加入早餐中

  2、饭量有标准

  对于易胖体质的人来说,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饭量。不是说让我们在平时节食,而是慢慢的减少食用量,这样当我们胃容量已经适应这样的标准:或是一顿正餐中,只会食用单手可以捧起来的饭量,这样能够很好的控制体重,减少胆固醇高的症状

  3、运动更健康

  坚持运动,是改善胆固醇高比较好的方法,大家在平时可以选择用慢跑、快走、跳舞等方法改善,这些运动方法都适合胆固醇高的人,如果不方便运动的话,那么可以通过做家务或是散步等,来燃烧身体中的脂肪,这样可以控制好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4、控制体重

  有一句格言:控制住体重,你就把握住了自己的人生。听起来,是有点夸张,但仔细想想不无道理,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是不会允许肥肉“纵横”的。

  减轻体重,是对抗各种慢性病的有效方法之一,当然也包括胆固醇高这一症状!更何况,匀称的体型也让你看起来更美好更有精神!

减轻体重,是对抗各种慢性病的有效方法之一

  5、该吃药还得吃

  很多严重的慢性病都面临“药不能停”的局面,但也有不少人担心药物的副作用,这里想提醒一点:对于像胆固醇高这样的症状而言,调整生活方式是必须的,但不能替代药物治疗,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并及时复查。

  胆固醇高的原因

  第一,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第二,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胆固醇高怎么降下来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