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如何改善 3种降胆固醇方法用了有奇效

  要知道胆固醇是我们身体必要的物质,不过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不管是过高或是过低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现在人们基本都是有胆固醇高的情况,有这个症状要如何改善呢?要彻底治愈胆固醇高的症状,患者要知道引起这种疾病具体的原因,胆固醇高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如何改善

  1、戒烟限酒,规律作息。多数的人会有胆固醇高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经常吸烟、喝酒和熬夜,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很有可能会增加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所以降低胆固醇主要的方法,就是戒烟戒酒,规律作息。

戒烟限酒,规律作息

  2、加强运动,养成锻炼习惯。胆固醇是一种储能物质,如果有过高的情况,可以通过运动消耗掉,运动是降低胆固醇很好的一种方法,坚持运动不但能够提高人体素质,还可以很好的加速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提高血液流动性,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3、保持饮食清淡。身体中胆固醇的主要来源是肥腻食物、海鲜、动物内脏等,所以想要改善这个问题,患者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减少对于油脂、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摄入,可以多吃纤维素等绿色蔬菜,这样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控制体重。

  胆固醇高的原因

  第一,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

  第二,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第三,吸烟。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会降低身体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增加低密度脂蛋白的吸收。

  第四,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其中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类的脂肪主要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干酪、蛋糕、饼干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但是它却不是唯一原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如何改善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