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肺结核日 注意4点远离肺结核威胁

  今天是世界防治肺结核日,肺结核是常见的疾病,它具有传染性,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大家知道肺结核的症状有什么?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及时的预防肺结核出现。导致肺结核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

  世界防治肺结核日

  199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 Tuberculosis Day),是为了纪念1882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霍向一群德国柏林医生发表他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以此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世界防治肺结核日

  肺结核的预防

  要知道肺结核是传染病,如果大家身边存在肺结核患者,那么应该要尽早的发现,然后积极治疗疾病,这个是预防肺结核很好的方法,肺结核的病人是主要的传染源,所以要与肺结核患者保持适当的距离,能预防肺结核。

  预防肺结核的主要做法,就是切断肺结核的传播途径,生活中要做好自己的卫生,要注意消毒和隔离,避免肺结核的扩散,一定要避免患者对着其他打喷嚏,咳嗽等症状,也要减少其他飞沫行为,还有不要与肺结核患者住在一个床上。

  生活中大家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这是预防感染常见的方法,一些人会患病主要是在自身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平时注意提高自己的体质,锻炼身体能减少肺结核出现的几率,还有婴儿要尽早的接种疫苗。

生活中大家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健康才能够帮助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

  肺结核的症状

  1.出汗的情况,病人会出现盗汗的情况,就是在睡眠的时候会流汗,一般发生在体质比较弱的患者身上,病情比较严重的,夜晚盗汗就比较明显,严重的还会出现湿透被子的现象,患者多感觉疲劳和非常虚弱。

  2.咳嗽的现象,咳嗽是肺结核比较常见的一种局部的症状,早期时咳嗽很轻,病情不断的发展,咳嗽是可以加重的。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

  3.发热的现象,很多疾病发病时都有发热现象,肺结核当然也不例外,不过肺结核的发热是非常有特点的,有的出现长期的低热,也就是在38度以下,一般在午后或者傍晚会出现的比较明显,清晨时候一般会恢复正常。还有就是体温不够正常,在工作时可能会体温过高,但是一会儿就好了。就是在病情恶化时发作比较明显,可以出现高烧,39度到40度。

世界防治肺结核日 肺结核的原因 肺结核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