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症状 肺结核的5个症状要熟练掌握

  肺结核可以说是对人体危害很大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是感染了肺部结核杆菌出现的疾病。得了肺结核后患者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注意一下,引起人们肺结核的原因有很多,得了肺结核要怎么治疗?

  肺结核的症状

  1.发热的现象,多数的疾病在发作的时候都有发热现象,肺结核也是不例外的,肺结核带来的发热症状是很有特点的,如果总是有长期低热,就是温度在38度以下可能是肺结核引起的,一般在午后或是傍晚的时候会明显一下,早上会恢复症状。

多数的疾病在发作的时候都有发热现象

  一些肺结核患者在平时可能会有体温不够正常的情况,就是在工作的时候,体温可能会比较高,但是过了一会后又变好了。还有患者病情恶化的时候,在做法的时候会比较明显,此时会有高烧出现,温度会在39度到40度之间。

  2.出汗的情况,部分肺结核患者会有盗汗的情况,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会有流汗的症状,一般这个情况主要是发生在体质比较弱的患者身上,病情严重的患者,晚上盗汗会很明显,严重的时候会有浸湿被子的情况。

  3.咳嗽的现象,咳嗽是肺结核比较常见的一种局部的症状,早期时咳嗽很轻,病情不断的发展,咳嗽是可以加重的。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

  4.咳痰的现象,早期的症状并不十分的明显,只有少量的白色黏痰,但是病情发展以后痰就会增多,也会出现黄色的浓痰,同时伴有全身性的症状,比如发热,寒冷等现象。

咳痰的现象,早期的症状并不十分的明显

  5.胸痛的现象,胸痛也是肺结核常见的局部症状之一,有时候是隐痛,有时候患者会出现肩部或上腹部的疼痛。

  肺结核的原因

  一、职业:某些职业与密切相关。如粉尘业矽肺多发而矽肺者易患。长期从事护理工作结素阴性者其患病率高于已阳性者10倍。

  二、药物与皮质激素类、免疫抑制剂常造成隐性结核,如:长期用激素者、脏器移植长期应用激素与免疫抑制剂者、恶性肿瘤行手术及化疗者即为此类。肝肾疾病、胃大部切除术后、流感、百日咳感染后,都易发;恶性肿瘤影响淋巴细胞免疫者,如淋巴瘤、等均易患。

  三、过度劳累使抵抗力下降也易患。

肺结核怎么治疗 肺结核的原因 肺结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