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肺结核日 注意4点远离肺结核威胁(2)

  4.咳痰的现象,早期的症状并不十分的明显,只有少量的白色黏痰,但是病情发展以后痰就会增多,也会出现黄色的浓痰,同时伴有全身性的症状,比如发热,寒冷等现象。

早期的症状并不十分的明显,只有少量的白色黏痰

  5.胸痛的现象,胸痛也是肺结核常见的局部症状之一,有时候是隐痛,有时候患者会出现肩部或上腹部的疼痛。

  肺结核的原因

  一、性别:20岁前患病率女性高于男性,其后男性高于女性,显示年龄性别都对结核病发病、患病有肯定的影响。产后妇女易发结核尤其是血源性结核和结脑,并易受产褥热症状混淆而延误诊断。

  二、职业:某些职业与结核病密切相关。如粉尘业矽肺多发而矽肺者易患结核病。长期从事护理工作结素阴性者其患病率高于已阳性者10倍。

  三、药物与结核病:皮质激素类、免疫抑制剂常造成隐性结核,如:哮喘长期用激素者、脏器移植长期应用激素与免疫抑制剂者、恶性肿瘤行手术及化疗者即为此类。近年这些情况更有增多。

  四、遗传因素:研究表明,同卵双胞胎患结核病时其经过一致性比例远高于异卵双胞胎者,证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作用。

遗传因素有一定的作用

  五、年龄:我国三次流调结果显示20岁以上患病率随年龄快速增长,以后为平缓增长至70岁达高峰,再后又下降。

  六、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使抵抗力下降也易患结核病。

  七、流动人口、难民、移民:因生活不安定、营养差、疲劳、居住拥挤而易于感染、患病。

  八、恶劣的社会环境因素:如贫穷、战乱、饥荒、自然灾害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世界防治肺结核日,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这天被叫做肺结核日了。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减少与肺结核患者接触,平时要适当的做做运动,增加自身的免疫力,避免一切能传播的途径。

世界防治肺结核日 肺结核的原因 肺结核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