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引起腹泻的5个因素你都知道吗

  腹泻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疾病,生活中肠胃不好的人,稍微不注意就会有腹泻出现。导致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着凉了,也可能是食物不干净,得了腹泻后要怎么办呢?腹泻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的原因

  1、肚子受凉。一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踢被子,如果被子没盖好,让肚子露在了外面,着凉了就会有肠胃功能紊乱的情况,这样腹泻就会自然出现了,如果是着凉引起的腹泻,可以通过喝热水缓解症状。

一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踢被子

  2、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引起腹泻常见的原因,像是在平时吃的蔬菜和水果没有清洗,或是经常吃隔夜的时间,这样就会感染病毒和细菌,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也会出现。

  3、消化不良。部分人存在肠胃功能差的情况,吃了一些油腻食物,或是存在暴饮暴食的情况,就会有消化不良症状,此时患者就会出现腹泻,还有精神压力大的时候,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就会有腹泻问题。

  4、食物过敏。有些人体质比较敏感,吃了某些食物后会引起肠道过敏,也会出现腹泻症状。比如有些人喝了纯牛奶之后就会发生腹泻,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细菌或者病毒感染

  5、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如平时不注意卫生,非常容易感染细菌或者病毒,从而导致腹泻。尤其到了秋季,很多小儿非常容易感染轮状病毒而引发腹泻,在治疗病毒感染性腹泻时不能随便吃抗生素类药物,因为吃这类药物并不会起到治疗效果。

  腹泻怎么办

  1、正确用药

  上面提到过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肚子疼拉肚子,所以不能胡乱的用药,不然腹泻的症状会加重。病毒或细菌原因导致的腹泻需要用药物治疗,而普通原因导致的拉肚子可以不用吃药,待体内的毒素排完后症状会明显好转。

  2、喝热水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