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感冒时这样做会让你更舒服(2)

  第二,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一般来说,人体的手部是寄存细菌的主要部位,因为手每天所接触的东西有很多,然而感冒病毒却能在手上存活70个小时左右,所以作为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手也是主要的因素。

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

  第三,用药不当易感冒,对于感冒而言我们在生活中所服用的一些药物也会造成感冒的发生,尤其是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因为长期的服用抗生素,它会导致人体的免疫机能出现下降的程度并且还会导致人体的抗病能力有所降低,所以这也就极大的容易造成人们会出现感冒的情况。

  感冒吃什么

  1、葱白生姜汤

  材料:大葱白、生姜、红糖。方法:把大葱白洗净切碎,生姜去皮切丝,然后一起加水煮15分钟,用红糖调味饮用。这个食谱有祛寒、发汗、解毒的功效。

  2、绿豆胡萝卜汤

  食材:绿豆、胡萝卜。方法:把绿豆洗净泡软,胡萝卜去皮切片,然后一起入锅加水煮汤食用。有清热祛湿、利水止渴的作用。适合热感冒患者。

绿豆胡萝卜汤

  3、西红柿西瓜汁

  材料:西红柿、西瓜。方法:去掉西瓜籽后取出果肉,西红柿去皮切碎,然后把它们一起放进料理机榨汁饮用。适合咽喉疼痛、发热的感冒患者,有清热解毒、祛暑化湿的作用。

  4、姜汁芥菜粥

  材料:芥菜、生姜、大米。方法:把生姜去皮捣烂取汁,芥菜洗净切碎,大米洗净入锅加水煮粥,粥差不多煮好的时候把姜汁和芥菜加进去,拌匀后继续煮到粥粘稠就可以食用。

  5、玉米芯马蹄汤汁

  材料:玉米芯,马蹄。方法:马蹄去皮洗净切碎,玉米芯洗净切小块,然后一起入锅煮汤饮用,可以加入白糖调味。这个食谱有清热利尿、解毒退热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感冒怎么办,不管是什么因素导致的感冒,大家都需要积极治疗,也要减少着凉或是其他引起感冒的情况,平时要为身体补充营养,要经常卧床休息。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