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 这4个症状出现提示肺气肿来了

  肺气肿可以说是比较严重的肺部疾病,患者在患病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健康。患者在治疗肺气肿之前,应该要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是什么。肺气肿一直得不到控制,可能引起更严重的情况,患者在平时要怎么办?

  肺气肿的症状

  1、肺气肿早期时,肺部气管异常会有气短和胸闷等症状,这个情况一般会在患者运动和劳动后出现,不过可能会被人们忽视。肺气肿不断发展,呼吸困难的症状也会更明显,患者只要稍微动一下,就有喘不上气的情况。

肺部气管异常会有气短和胸闷等症状

  2、频繁咳嗽有痰。多数肺气肿患者,都可能存在多年咳嗽的情况,咳嗽有的时候会很轻,还会吐出白色粘稠的痰液,有些时候咳嗽的症状会很重,此时不单单会咳出脓水一样的痰液,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呼吸道感染。

  3、中老年肺气肿患者会渔鸥胸腔突出,桶状胸的情况。主要是上了年纪后,肋骨已经随着身体逐渐钙化,此时出现了肺气肿,就会撑开肋骨,具体的表现就是肋骨间隙增宽,肺气肿比较严重的朋友可能存在桶状胸。

  4、因为肺气肿的产生,患者会因为呼吸不畅,导致身体内的氧气不足,很容易出现四肢乏力,食欲减退的现象。肺部出现异常,就会影响身体内的气体交换,身体器官得不到充分的氧气,工作的效率就会下降,消化系统会变得迟缓,影响人们吃饭的欲望,还会导致食物没办法被消化吸收,囫囵排出,身体也可能出现逐渐消瘦。

  肺气肿的原因

  1、空气污染:大气中有害气体是很多的,若是有害气体损伤气道粘膜和其细胞毒作用,就会使得纤毛清除功能下降、粘液分泌增加,这就会为细菌感染增加条件,这也是肺气肿的病因之一,常见有害气体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

大气中有害气体是很多的

  2、职业性粉尘和化学物质:当职业性粉尘及化学物质均是引起患上肺气肿的原因,包括烟雾、过敏原、工业废气及室内空气污染等,因此很多患者患上肺气肿,都是有这些职业性粉尘和化学物质接触史的

  3、吸烟。吸烟是主要导致肺气肿的病因之一,当然还包括二手烟,希望为了预防这个疾病,大家要避免吸烟,当然还应该注意远离二手烟。

  4、感染:感染是肺气肿形成的主要原因,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等感染,病毒主要为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细菌感染的话包括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及葡萄球菌等,一旦身体感染这些之后就会引起患上肺气肿的。

肺气肿怎么办 肺气肿的原因 肺气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