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怎么治疗 这份安全的治疗指南不能错过(2)

  5、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刷牙及生活用水存在某些有害微量元素超标,也是会使得患者出现蛀牙较多的情况。其实某些地区因为本身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水分中的氟含量较多,也是会使得患者出现氟斑牙。

刷牙及生活用水存在某些有害微量元素超标

  蛀牙吃什么

  含氟的食物

  氟这种物质不仅能和牙齿的钙磷形成氟磷灰石,保护牙釉质,还能阻碍细菌生长。所以能很好地预防龋齿。可以多吃含氟的食物包括海带、海蜇、矿泉水、莴苣、包菜等。

  加工粗的食品

  细软的食物更容易粘附在牙齿上,导致龋齿形成。粗加工的食物膳食纤维丰富,咀嚼时需要用力,对于清洁牙齿有很好的作用。

  含钙的食物

  钙能抵制细菌产酸,还能有效防止牙齿钙磷化合物的溶解。所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能保护龋齿,比如奶制品。同时,牛奶中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和酶,能够抑制口腔细菌生成,对预防龋齿作用显著。

  含磷的食物

  含磷的食物能够防止口腔内过度酸化,对保护牙釉质、预防龋齿,有很好的作用。所以龋齿可以多吃含磷高的食物,比如虾、鱼肉、扁豆、蚕豆、豌豆、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含磷高,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让牙齿更健康。

含磷的食物能够防止口腔内过度酸化

  蔬菜

  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和VC,是抗龋齿的营养素,具有摩擦牙齿、促进唾液分泌,清除细菌的功效。所以多吃新鲜蔬菜能够有效预防牙菌斑生成,保护牙齿。

  水果

  水果中有丰富的果胶,能抑制细菌增长。而且咀嚼水果时,果肉纤维能够清洁牙齿,帮助清除牙齿表面的细菌。比如苹果、梨等水果,对保护牙齿有不错的效果。但因为水果含糖丰富,注意吃水果后要刷牙或者漱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蛀牙怎么治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蛀牙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牙齿,做好口腔的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做到饭后刷牙和漱口,一旦出现了蛀牙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蛀牙吃什么 蛀牙怎么治疗 蛀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